「廣東話班」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王俊明

 

去年平開展了第一期廣東話班,當時有六位街坊參加,並有不少的肢體協助,特別是有十分專業教授廣東話的肢體作為導師,學員都十分享受當中的課程安排。課程後,我們也開展了探訪工作,以認識我們的新街坊。在探訪過程中,能夠深入認識街坊們,原來,有些街坊因為不懂廣東話,帶來生活上很多的不便。有街坊表示,曾經到街市買燒肉,她看中了一塊燒肉,並詢問店員價錢是多少。因為當時店員很忙碌地切肉及收錢,因此回覆街坊「兩嚿」。街坊聽到後,再次詢問價錢,但店員看到街坊聽到後也沒有反應而不加理會,繼續服務其他客人,街坊亦沒有買到燒肉而離去。

 

同樣是中文,但因為聽不明白廣東話的俚語,因此,帶來生活上的不便。以上只是其中一位街坊的經歷,相信他們在香港的生活中,還有很多因為不懂廣東話而帶來的辛酸。當第一期廣東話班結束後,街坊們已經WHATSAPP查詢會否還有新一期的廣東話班。

 

二零二四年的三月,我們將會舉辦第二期的廣東話班,期望透過廣東話班,可以幫助街坊學識更多的廣東話,同時,我們亦可以透過廣東話班,接觸更多的街坊及將福音帶給他們。請在禱告中記念我們,特別是所有學員都能出席課堂。又願神幫助我們,日後可以與他們有更多的接觸及認識,並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寶貴。求神使用我們祝福荃灣這個社區!